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食品安全抽检暨“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推进会在廉江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9-18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9月17日下午,全市食品安全抽检暨“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推进会在廉江市召开。会议部署我市下一阶段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全面推广“互联网+明厨亮灶”试点工作经验,推进我市食品安全水平上新台阶。副市长欧先伟参加会议。

20190918_120329_000.jpg

手机微信进入廉江市政府网公众号,点开“互联网+明厨亮灶”栏目,廉江市89家幼儿园及中小学校饭堂后厨实时状况一览无遗,并能即时截图、即时投诉、责令整改。曾经“闲人免进”的厨房重地,通过“互联网+”的形式曝光于公众视野,实现最广泛、最直接的监督。

20190918_120329_001.jpg

20190918_120329_002.jpg

20190918_120329_003.jpg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廉江市“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点和监控中心,廉江、徐闻、吴川等县(市)和廉江一中有关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和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经验交流。今年,廉江市把“互联网+明厨亮灶”列入该市重大民生工程项目,首期将推进100家学校,打造了“明厨亮灶”的升级版。另一试点徐闻县将“互联网+明厨亮灶”视频监控系统接入了县“雪亮工程”端口,强化食品安全部门共治。

20190918_120329_004.jpg

副市长欧先伟在会上强调,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本地区食品安全工作负总责,主要负责人是本地区食品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落实保障措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学习经验、因地制宜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力争全市幼儿园和中小学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100%,同时抓好200平方米以上宾馆酒店等餐饮单位的明厨亮灶升级“互联网+”建设。要加温鼓劲,确保全面按时完成年度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任务。同时,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

20190918_120329_005.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