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质量月”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 2019-09-30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质量月”活动期间,我市通过展览演示、实地观摩、咨询讲座、现场服务、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24日,湛江市“质量月”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在霞山区荣基国际广场举行。28家相关单位和企业现场设摊,对与群众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质量”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市局发展认证科组织筹划,以“共创湛江质量、建设质量强市”为主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市场监管,打击假冒伪劣,保障质量安全,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开展宣传,现场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接受计量、标准、认证、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咨询,为市民提供免费测血糖、血压等便民服务。此外,还通过举办现场有奖知识问答游戏,提升企业员工和消费者对提升质量工作的知晓率,推动人人树立质量意识。据统计,现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多份。

20190930_203339_004.jpg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科

坚持“严”字当头,在中秋节前部署开展糕点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做到企业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风险隐患不消除不放过。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食品安全。该科共出动检查人员150人次,对市区40多家月饼生产企业开展了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核查月饼生产企业的原料购置、生产环境条件、生产及加工制作过程、产品出厂检验核查、标签标识、成品运输贮存过程管控情况。

20190930_203339_005.jpg

赤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结合实际,坚持“以质取胜”“质量为先”“质量至上”的理念,围绕部门监管职能,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商超”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向群众面对面宣传质量法律法规,普及质量知识。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大屏载体,定期推送质量诚信宣传、食品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法等知识,切实提高市民对“质量月”活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形成全社会关心质量、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

20190930_203339_006.jpg

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23日,霞山区 “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在霞山区步行街举行,活动内容涵盖了展示霞山发展蓝图,接受消费者投诉受理以及对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广告法等进行宣传。此次活动共设立宣传展板6块,发放《质量月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80余人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群众积极踊跃参与。

20190930_203339_007.jpg

廉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LED屏、各农贸市场宣传栏和各商场户外LED屏滚动播放“质量月公益广告”,利用人流量密集区域的三个大型商场的户外LED屏滚动播放“质量月”公益广告”。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共检查1家次校服生产企业、77家次重点商超、批发市场。在廉江市鑫源广场开展2019年质量月宣传活动,向群众派发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并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了大批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并积极参与活动。开展质量宣传进企业活动。深入企业指导开展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公开声明工作,普及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举办培训班,宣传计量、标准化工作有关政策和监管要求。

2019930191152[1].jpg

徐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20日,在徐闻县人民公园开展以“共创徐闻质量   建设质量强县”为主题的2019年“质量月”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册和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质量月”活动和质量、标准、计量、特种设备安全等法律法规,普及安全乘坐电梯常识、质量安全知识、食品安全知识、保健食品知识、科学认知假冒伪劣产品以及发放电动车、热水器等日常生活用品安全使用指南,并就群众关心的产品质量化、标准化、计量等问题予以详细解答,为群众提供质量知识,倡导市民科学消费,营造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市民咨询100余人次。

20190930_203339_008.jpg

湛江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

设计制作2019年“质量月”宣传手册,在一楼办事窗口、下企业开展业务时向企业发放,宣传“质量月”主题和相关安全知识,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20190930_203339_009.jpg

湛江市质量计量检测所

9月20日,开展 “质关你我”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参观实验室检验流程,包括业务接待流程、民用三表检定流程、眼镜检验流程、小家电产品检验流程、食品检验流程。在参观过程中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现场解答有关产品质量检测方面的技术问题。

20190930_203339_010.jpg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9月29日,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各政府部门、人大、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企业代表、学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30余人走进实验室,零距离了解食品药品检验工作。检验人员详细讲解检测程序及仪器设备的规范使用,现场交流互动,“揭秘”检验全过程,增进群众对食药检验检测的了解和信任,形成共同关注质量基础建设、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20190930_203339_011.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