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发布日期: 2019-10-10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9月20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党组成员及副处以上干部一行二十余人,来到南海舰队军史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学习南海舰队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出发前,学习小组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林红同志的带领下,在市局党建活动室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学习小组所有同志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铿锵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永不叛党。”庄严的宣誓声,让全体人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进一步坚定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初心和神圣使命。

随后,学习小组驱车来到南海舰队军史馆。军史馆上下两层分为光辉历程厅和辉煌成就厅,布展总面积约5400平方米,展出着2000多幅图片、500多件实物、100多件模型。

步入南海舰队军史馆,映入眼帘的是以时间为轴展现舰队发展光辉历程的一个个展厅,犹如一部厚重凝固的历史长书,记载了1949年12月南海舰队成立以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近海到远海,一步步走向深蓝的光辉历程。一场场海战、一个个战功,无不辐射出敢打敢拼、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展现出舰队官兵捍卫南海主权、建设海洋强国的决心和信心。

沿着英雄舰队成长的足迹,学习小组的同志们伫立其间,时而俯身阅读着史料记载,时而昂首端详着图片影像,时而倾听着讲解员的解说,仿佛重回了那战火纷飞、艰苦奋斗的岁月。大家纷纷感到,这次现场教学活动,真正触及了灵魂、洗涤了内心,让大家的“四个意识”更加坚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全体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精神,带头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南海舰队勇于担当的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