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林鋆明局长带队到徐闻、吴川、雷州、坡头等地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19-10-16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10月10日至11日,林鋆明局长带领张洁副局长以及办公室、综合规划科、食品经营科等市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到徐闻、雷州、吴川、坡头等地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围绕“如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这一主题,查问题,找差距,明思路。

2019102616181[1].jpg

调研中,几个基层局的主要领导就今年以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监管履职、队伍作风效能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下步工作重点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徐闻县局今年的年报、个转企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雷州市局在“明厨亮灶+互联网”、抽样、党建等工作上不断补齐短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吴川市局创新推进“明厨亮灶+互联网”,扫黑除恶、特设监管、食品抽样、服务实体经济等工作亮点突出,监管执法力度持续加大;坡头区局年报工作成效突出,在食品安全监管、快检工作、知识产权工作等方面能够做到提前谋划,主动突击。

 林鋆明局长对各个基层局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狠抓重点工作,要紧盯目标、高度重视、夯实基础,做好个转企、抽检等工作,在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及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三是找准切入点,着力提炼特色亮点工作,实现硬件设施、队伍建设、业务能力多方提升,形成市场监管工作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四是防风险补短板,主动作为,重点关注辖区内药品经营单位、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食品生产企业,强监管、防风险,不存一丝侥幸心理;五是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持续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有力创新举措,在涉企执法检查、证照办理等内容上下足功夫,推动服务不断升级,给企业带去更多获得感,结合实际情况打造服务发展特色亮点工作。

 最后,林鋆明局长鼓励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更加坚实的政治定力,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攻坚破难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前布局谋划明年工作,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20191026161822[1].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