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督导检查组莅湛督导

发布日期: 2019-10-26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和《广东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关于开展督导检查的通知》安排,10月23-24日,省农业农村厅孙启勇副处长率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莅湛,对湛江市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0191026_175803_000.jpg

20191026_175803_001.jpg

督导期间,督导组先后到了麻章区和廉江市,对部分生产企业、超市保健品、种植基地和学校食堂等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实地检查,通过与经营者交谈了解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耐心细致指出存在的个别需整改的问题。麻章区和廉江市政府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20191026_175803_002.jpg

24日上午,省督导组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督导反馈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公安局等湛江市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麻章区食安办、廉江市食安办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兵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91026_175803_003.jpg

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林鋆明局长汇报了全市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工作情况后,孙启勇副处长对湛江市前期的阶段性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联合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是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要集中力量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要围绕联合行动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落实“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四项重点任务,达到“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的要求,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显著成效。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宣传力度。要以正面宣传为主,注重时、度、效,有声势、有节奏地开展宣传活动,边整治、边总结,边总结,把制度固化下来,用文字宣传出去。要加强舆情监测,对不实谣言及时处理。

20191026_175803_004.jpg

最后,刘兵副秘书长对省督察组一行的检查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态:下一步,湛江市将把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查找差距,抓好落实。一方面要按照省督导组的反馈和要求,认真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另一方面要对标对表,围绕行动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各县(市、区)的检查,确保联合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20191026_175803_005.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