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全国市场监管12315技能大比武活动广东地区第一名

发布日期: 2019-12-19 17:37:51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10月10日—3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全国范围举行市场监管12315技能大比武活动。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广大党员干部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激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强大动力,高标准抓动员、高要求抓落实。经过15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最终在广东省21个参赛地级市中以累计平均分19.87分(满分20分)、累计满分率98.56%的优异成绩荣获第一名,为广东省市场监管系统在初赛中取得全国第一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提高站位“抓谋划”。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林红和局长林鋆明亲自动员、亲自部署,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要求将此次大比武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在全系统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级级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大比武活动备战期间,林红书记多次与参赛选手共同学习,加强探讨,激发信心.png

二、加温鼓劲“强指引”。市市场监管局多次派员深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系统,积极指导、加强“挖掘”,精挑细选,成立了一支由51名业务精英组成的参赛队伍。局长多次“探望”参赛队伍,再部署、再鼓励,要求赛出优异成绩。

大比武活动备战期间,刘宁西调研员组织对选手考核测试,确保所有选手在正式答题前达到最佳状态2.png

三、以赛促学“造氛围”。充分发挥此次技能大比武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作用,建立微信工作群,发动全系统积极学习本次竞赛涉及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市场监管业务相关法律法规,并参与国家总局举行的“12315技能大比武知识库有奖纠错”活动。局领导并带头参与,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市局副处级干部提出的修改建议被国家局采纳并公布为获奖人员。

我局多次召开12315技能大比武活动动员会、加温鼓劲会,林鋆明局长亲自部署、亲自鼓励,要求赛出优异成绩.png

四、集中学习“出实效”。市局为参赛选手提供集中学习场地、搭建专线网络,并对各县(市、区)参赛单位逐一考核测试,确保所有选手在正式答题前达到最佳状态。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与参赛选手加强探讨,激发信心。湛江市局从开赛之初就保持平均分和满分率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省局还将在湛江市挑选3人(全省12人入选)参加集训,为广东在全国总决赛再创佳绩贡献力量。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