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10 17:33:2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打造快速解决消费者投诉的通道,推进消费维权进商场、进超市、进市场、进企业、进景区等“五进”消费和解机制建设,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与市消委会联合创新消费维权新模式,大力开展放心消费承诺活动,进一步推进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创建,致力打造放心消费湛江品牌。

  为让企业和消费者容易接受和理解支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搭建了消费维权服务站平台以及“放心消费承诺单位”、“无理由退货承诺店”两个信息化平台,赋予每个承诺单位一个二维码,并制作统一公示牌,摆放在其营业场所显著位置。消费者只需扫码,即可浏览商家向社会作出的承诺,也可了解服务站的情况,并可以通过服务站快速进行投诉举报。借助网络手段,实现快捷的服务功能,经营者可对自家品牌进行免费宣传,消费者也可快速提出诉求,从而达到高质高效处理消费纠纷。这种简单便捷的方式,经营者和消费者容易接受,也乐于参与其中。

  目前,全市共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2214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70家,参与在平台建站的商家共有37家,有力推动了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纵深推进。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