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何嘉旻率队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9-09 10:59:27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9月8日下午,副市长何嘉旻率队到赤坎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创文和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华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挺等参加督导检查。

1.jpg

  督导组先后到百园农贸市场以及市场周边药店、海田市场、金城农贸市场、君临海岸小区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创文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综合治理以及药店的“哨点”监管工作,详细询问了解应节商品的供应销售情况以及各项消防措施落实和安全生产情况,在君临海岸小区,督导组主要检查电梯设备运行维护及使用单位节日期间应急救援保障工作落实情况,了解电梯安全智慧监管平台的建设进展情况。

2.jpg

  何嘉旻副市长要求,要结合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国庆中秋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市场安全生产、应节商品价格监管、疫情防控和创文等工作,重点开展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游乐设施)等企业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3.jpg

  何嘉旻副市长强调,节假日期间,人流量较大,要进一步加强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要督促经营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诚信经营,确保市场监管安全;要按照特种设备重点时段监督检查方式,重点开展大型游乐设施的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规范市场秩序工作,围绕生活必需和节日特点,加大粮油肉禽蛋奶盐等农副产品、节日特色消费品、商业零售以及防护用品等重点领域的市场价格巡查与检查力度,规范重点领域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