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质计所、遂溪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捐赠食品抽检合格样品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30 15:46:43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在喜迎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和《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推进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利用的通知》(市监食检发〔2021〕106号)精神要求,9月22日,广东省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下称:市质计所)联合遂溪县市场监管局在遂溪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以“反浪费助公益献爱心”为主题的合格食品备份样品捐赠活动。遂溪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蔡秋桑,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有关负责人谢劲涛、周向丽,遂溪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景良出席了活动。

  为确保捐赠食品抽检备份样品的安全,让特殊教育学校的小朋友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吃得开心,湛江市质计所对捐赠样品的保存期限、储存情况等逐一严格核验。此次捐赠活动总共筛选了613批次,货值14000余元的米面食品、食用油、调味品、饮料、乳制品、食用盐、食糖、罐头等基础民生用品作为捐赠物资,均为保质期在6个月以上且保存状态良好的合格备份样品。

  此次捐赠活动既弘扬了勤俭节约精神,减少了食品浪费,又充分发挥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的再使用价值,让社会公益与节约同行,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党委、政府对特殊弱势群体的关爱,实现保障食品安全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双赢目标。

  近年来,湛江市县两级相关职能部门一直坚持“妥善处置、合理利用、避免浪费、提高使用价值”的原则,科学管理食品备份样品,持续做好合格备份样品捐赠工作,积极探索合格食品备份样本更加科学的多元化处置方式,促进食品抽检备份样品处置工作迈上更加规范、科学、常态化的道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