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飞行检查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2-13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场监管微信号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群众的消费安全,2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鋆明率检查组,对湛江西站、茂湛高速官渡服务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进行食品安全飞行检查。坡头区副区长郑土英以及麻章区食药监局、坡头区食药监局的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湛江西站,检查组现场检查了食品销售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资质、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制度的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厨废弃物处理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检查中,林鋆明局长强调:湛江西站是展示湛江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站内各经营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规范管理,守法经营,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为乘客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食品和服务。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铁路部门的合作,共同做好西站内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


        在茂湛高速官渡服务区,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服务区春节期间的客流量、食品安全管理、消费者举报投诉等情况,对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索票索证,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霉烂和“三无”产品等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要求服务区内各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实行精细管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做好春运后半段的食品安全工作,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