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档案建立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08-02 00:00: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推动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8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局七楼会议室举办了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档案建立工作培训班,食品经营科全体人员、各区局相关人员和市区近80家大型餐饮单位和超市的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共170多人参加了培训,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勇军副局长在开班前感谢各位企业代表冒着台风“韦帕”带来的风雨前来参加培训班,证明大家都高度重视这次食品安全培训工作,并就相关企业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诚信守法,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二是要加强学习培训,学以致用,带头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要打造品牌,带头擦亮湛江饮食文化名片;四是要勇于担当,带头助力湛江经济发展腾飞。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列举典型案例,指出餐饮服务单位做好食品安全管理档案的重要性。随后,授课老师还结合《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和日常监管工作实践经验,对食品安全管理档案建档目的和原则、档案内容、管理要求、档案分类、装订要求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与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交流互动。

通过这次培训,有效促进了餐饮单位履行法定义务,主动落实主体责任,按要求做好本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档案,夯实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基础,以实际行动支持湛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期间,市市场监管局还向参加培训班的每家餐饮单位派发了《餐饮单位安全管理档案建立工作指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