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春节抽检不打烊 节日食品安全监管不放松

发布日期: 2021-02-09 16:01:1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都在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保证节日期间市场食品质量安全工作便显得尤为重要。为了确保节日期间市民的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履职,从三个方面部署加强应节食品抽检,守护好节日期间市民的饮食安全。

图片

  一、迅速部署,加强抽检。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部署在全市开展米、油等应节食品专项抽检行动。通过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等风险隐患的排查,组织湛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有针对性地严格按规定按程序开展监督抽样检验工作,加强节日期间食品抽检,全力保障群众“米袋子”“菜篮子”“肉架子”安全。

  二、突出重点,加强监管。

  针对节日期间市民的消费需求,聚焦粮油、肉、蛋、奶、蔬菜水果,以及进口冷链食品等应节重点品种,制定相应检测计划,在超市、农贸市场、餐饮业等经营场所开展食用农产品、餐饮后厨原材料等应节食品抽检,加大高风险品种的检测项目及检测频次,切实发挥快检风险防范功能作用。

图片

  三、及时处置,确保安全。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强化对快检不合格问题食品跟踪后续处置。若发现有检测结果不合格的食品,将要求销售者立即停止销售,按程序进行处置,并及时报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共同保障春节期间市场食品质量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