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林鋆明局长率队检查节日市场并为省级“放心肉菜超市”授牌

发布日期: 2021-02-07 16:32:0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经第三方专家组现场评估和省市场监管局的综合评价,湛江市霞山昌大昌超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被评为省级“放心肉菜超市”。2月5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联合在霞山昌大昌超级购物广场举行授牌仪式。市市场监管局林鋆明局长出席授牌仪式。

  在授牌现场,该超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昌大昌超级购物广场作为霞山区首家被授牌的省级示范超市,将不断加强规范管理意识、食品质量意识、风险预防意识及隐患排查能力,坚持诚信经营,让百姓安全消费、放心消费。

微信图片_20210207175035_副本.jpg

  据了解,2020年以来,按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放心肉菜超市”培育活动,严把“采购关、进货关、销售关”等“三道关口”,着力打造一批示范超市,发挥超市的食品供应主渠道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全消费。同时,通过“放心肉菜超市”的创建,督促指导超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实施食用农产品销售质量安全关键点过程控制,强化肉品、蔬菜、蛋品、水产品、水果等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的有效衔接,完善食用农产品追溯机制,切实提高超市肉菜质量安全水平。

8L8A9306_副本.jpg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食用农产品销售者主体责任,持续高位推进食品安全战略工程,高标准打造一批市民满意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试点。省市场监管局将对获评“放心肉菜超市”的单位每年开展一次复评,实行动态管理,对不再符合授牌标准以及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示范超市给予摘牌并向社会公示。

  授牌仪式后,林鋆明局长一行还检查了超市的节日市场供应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了超市内商品进货渠道、货源储备、食品冷链流通、节日供应保障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查看了冷链食品仓库库存和进销货台账、消毒证明和检疫检测报告等。林鋆明局长指出,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随着春节的到来,疫情防控又将面临大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超市在确保食品供应、价格稳定的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重视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按要求严控落实清洁消毒、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指导、督促经营主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依法经营、守法经营,确保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市场安全稳定,全力护航春节期间百姓消费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