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直击“开学第一餐”!且看湛江这场“查餐厅”直播

发布日期: 2023-09-25 10:20:58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新学年开启

学生在学校吃得好不好?

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情况如何?

为做好秋季学校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9月1日上午10:00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

湛江市教育局、麻章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校园食堂现场检查”网络直播行动

全力守护莘莘学子“开学第一餐”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看回放

1.png

  跟着小南一起看看现场情况吧~

 2.png

执法人员在蔬菜清洗间开展检查。

  现场监督检查行动由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文焕率队。执法人员深入学校食堂,重点对食堂食品安全信息公示、食品原料仓库、蔬菜粗加工间、肉类加工区、烹饪区、洗消间、备餐间、制止餐饮浪费宣传等环节进行检查。同时,主持人和网友进行线上交流,网友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学校食堂后厨环境,共同监督学校食品安全。

3.png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文焕接受采访。

  林文焕表示:“下一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有关部门继续深入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此外,还将开展“查餐厅”的专项检查,努力让广大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4.png

执法人员在查验食堂有关台账。

  通过此次现场检查,促进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规范校园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同时也让广大市民群众对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有了一定了解。

  接下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市教育局和市人社局等部门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