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举办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知识及冷库通系统操作视频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12-07 15:45:1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切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的通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防范新冠肺炎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12月2日上午,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举办了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知识和冷库通系统操作培训班。全市涉进口冷链食品冷库经营者、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共400多人参加了培训。

d471f69283b45b76f8351d7364cc632.jpg

  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副组长何玉科在培训班上做了动员讲话,分析了目前进口冷链新冠病毒防控形势,并对全市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冷库通电子化溯源系统信息上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消毒技术培训,就如何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及具体开展落实冷链食品预防性消毒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市专班工作人员对冷库通电子化溯源系统操作进行了讲解,详细讲解了冷库经营者上报进口冷链食品出入库信息的相关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各涉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在做好新冠病毒核酸人员检测、产品检测、环境检测全覆盖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强化进口冷链食品溯源管理。市农贸疫情防控专班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和教育指导的力度,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