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高考期间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6-03 17:22:2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2021 年中、高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中、高考期间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大监管力度,为中高考期间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8L8A2849_副本.jpg

  6月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鋆明率队先后到了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和湛江一中培才学校,首先向学校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学校高考供餐准备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然后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许可、学校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留样、餐具清洗消毒保洁等环节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负荷经营现象等,详细了解中、高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进行指正,要求学校食堂迅速进行整改,确保考前整改到位,消除隐患。

8L8A2817_副本.jpg

  林鋆明局长指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各有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加强监督管理,各考点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食堂的加工制作,全力以赴保障考生食品安全。

8L8A2879_副本.jpg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林鋆明局长强调:一是加强监管。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联合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对考点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餐饮店开展专项检查,压实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各考点学校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环境清洁消毒,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同时,学校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内部管理和监督检查,务求做到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双保障,营造一个健康、平安、温馨的高考、中考环境。二是加强宣传。指导学校开展考前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不在路边餐饮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和高风险食品。三是加强巡查。组织执法人员对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风险排查,加强对各考点学校的巡查监管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情况及经营项目,严禁超范围经营,严厉查处无证、超范围经营、销售过期、“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要求即时整改,未能当场完成整改的,书面发出限期整改通知,做到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双保障,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平安、温馨的中考、高考环境。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