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指导餐饮企业设立“食物银行余量食物领取站”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日期: 2021-07-22 19:20:1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7月19日,百胜餐饮公司设在湛江爱华广场的“肯德基食物银行余量食物领取站”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公司在湛江爱华广场肯德基、江霞肯德基设立的“肯德基食物银行余量食物领取站”正式启用。

attachments.jpg2.jpg

  这是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落实省《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及湛江市《餐饮行业文明诚信服务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部署,积极推动湛江我市餐饮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实际行动一项新举措。

  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百胜餐饮公司通过建立“肯德基食物银行余量食物领取站”,把践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到实处。食物银行余量食物领取站是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将余量食物进行分袋包装,并标明产品名称、存入日期、食用指引等信息,存放在肯德基餐厅外的冷冻冰箱里,让有需要的市民免费自取,并按食用指引拿回家复热后食用。此举既可以帮助有需要的市民,又倡导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新风尚。

  去年以来,按上级有关工作的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餐饮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相关工作,下发了《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坚决做好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餐饮业做到全面推进“光盘行动”、 全面倡导公筷公勺、全面保障餐饮质量安全、全面推动诚信经营、全面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等“五个全面”,并加强日常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