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食药安办到遂溪县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 2023-06-16 15:06:39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6月12日,湛江市食药安办副主任、湛江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文焕率队到遂溪县督导检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窦兴伟、县食药安办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遂溪县座谈会现场照片2_副本.jpg

  督查组一行实地走访检查了遂溪县包保B、C级主体中1家超市、2家学校食堂、3家食品加工生产企业,实地查看生产加工车间及后厨情况、原材料库等重点场所、重点对学校食堂环境卫生、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加工操作、食材储存、制止餐饮浪费等重点环节进行督导检查。同时详细查看“两个责任”信息公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备落实情况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等情况,了解遂溪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落实情况并提出要求。

  随后,督查组分别在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遂城街道办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遂城街道关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如何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行深入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督查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好本年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二是加强学习宣传,强化对包保干部督导检查的指导和培训力度,切实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地见效;三是加强监督指导,督促企业认真学习“两个责任”相关要求,准确理解各环节、各岗位工作职责;四是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措施常态化、持久化,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窦兴伟副县长,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郑高科局长分别表示,下一步遂溪县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继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继续压实各级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本年度第二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