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5-08 15:03:3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传达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2020年度械妆监管工作情况,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4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医疗器械与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局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股(科)室负责人、分管局领导共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市局械妆科科长蓝贤军主持,市局周岚二级调研员参加了座谈。

attachments.jpg1.jpg

  首先,蓝贤军科长对去年的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进行总结回顾。随后,市食品药品检测所陈日檬所长对2020年全市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总体情况以及今年该工作进度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对标完成任务。此外,会议安排了霞山区市场监管局、吴川市市场监管局就疫情期间对企业的帮扶以及疫情防控产品质量监管、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推进等工作情况作经验介绍。

  最后,周岚二级调研员传达了省药监局严振副局长在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全市的工作情况,周岚二级调研员在对全市各单位去年械妆安全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还对下一步全市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意见,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在强化日常监管的同时,突出重点;加强风险研判,及时分析、消除质量风险、舆论风险;按要求做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两个条例的宣贯工作,同时还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完成抽检、不良反应(事件)考核等各项工作任务,创新监管方式方法,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湛江市械妆产品高质量发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