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2019年度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延长

发布日期: 2020-03-09 15:09:2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 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商务部 人民银行关于应对疫情影响 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指导意见》(国市监注[2020]38号)文件精神,凡于2019年12月31日前领取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2019年度的年报截止时间由2020年6月30日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根据规定,市场主体的年报时间(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每年的1月1日至6月30日。逾期不报送年报的,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市场监管总局在2月27日下午新闻发布会上,提出要便利登记注册,充分运用好全程电子化手段,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登记服务,同时,将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由6月底之前延长到今年12月31日。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将全面推广个体工商户全程网上办理登记服务,简化登记流程。对于从事餐饮、零售等行业的个体工商户,做好营业执照登记与许可审批的衔接,帮助经营者尽快开展经营活动。个体工商户可将年报时间延长至2020年年底前。

  温馨提示:个体户年报延迟,但企业年报时间仍然是在6月30日前。全省市场主体可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的形式,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广东),足不出户进行年报。企业年报宜早不宜迟,尽量不要等到6月份再进行企业年报,以免扎堆登录系统,影响进度。同时,提前做好企业年报,在发现年报存在问题时,还能留出时间做更正操作!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