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2号温馨提醒: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 注意乘坐电梯安全

发布日期: 2021-02-04 17:55:5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由于电梯空间小、乘客多,容易残留病毒,易导致交叉感染,为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乘坐电梯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以下十个方面乘梯安全事项。

  一、等候及乘坐电梯时,应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按电梯按键时,可以用面巾纸和消毒纸巾隔开,避免用手直接触碰,触碰后也要及时洗手。

  二、乘坐电梯时不用靠近电梯厅、轿门与电梯厅、轿门保持尽可能远的距离,不要倚靠轿壁,不要直接面对面接触从电梯轿厢中走出的其他乘客,尽量避免乘坐拥挤的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三、等候或乘坐电梯时,如果发现其他等候者有咳嗽等可疑症状,建议尽量避免用乘。

  四、留意电梯内张贴的《电梯使用标志》,看电梯是否在检验安全有效期内,超期未进行检验的电梯存在安全隐患,不应使用。

  五、留意电梯内张贴的《电梯维护保养记录卡》,电梯是否正常维护保养。

  六、发生火灾或者电梯维修、保养时,禁止乘梯。

  七、严禁超载乘梯,超载铃响起时,后进电梯的人要退出。

  八、进出电梯门,注意宠物牵绳和婴儿车。

  九、不要在轿厢内吸烟、打闹。

  十、被困电梯应该保持镇静。若被困电梯内,关键要保持冷静。电梯轿厢不是封闭空间,不会有窒息危险,但要保持冷静,平稳呼吸很重要。

  ①可以按轿厢内的紧急呼救按钮和警铃

  ②可以拨打轿厢内张贴的电梯维保单位、使用单位的救援电话,耐心等待救援。

  ③千万不要砸电梯,切记不要撬开门,也不要爬出电梯,尤其当电梯停在两层中间时,很可能因为错误的自救而失去生命。

  ④听到外面有人时敲门呼救,呼救无援的情况下,最重要的做法是保持镇定,节省体力,等待救援。听到外面有人时,可以有节奏连续轻扣轿门呼救。

  ⑤屈腿直身紧贴电梯壁,如果电梯在下坠,可以尝试用双手抓紧扶手,屈腿直身紧贴电梯壁,以减少对关节、脊椎等的伤害。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