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遴选湛江市工程系列标准化计量质量专业初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专家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2-09-02 15:53:19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各有关单位、个人: 

  为大力推进我市工程系列标准化计量质量专业初级职称评审工作,经向市人社局申请同意,我局组建湛江市工程系列标准化计量质量初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负责我市从事标准化计量质量工程领域专业技术工作的技术人才初级的职称评审、初次职称考核认定(员级、助理级)工作。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职称评审管理服务实施办法及配套规定》的通知》(粤人社规〔2020〕33号)和《广东省标准化计量质量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标准条件的通知》(粤人社规〔2019〕55号)等文件要求,经研究,我局面向社会公开遴选湛江市工程系列标准化计量质量专业初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专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要求

  (一)标准化专业包括标准化理论研究、标准制(修)订、标准实施、标准技术开发、标准化咨询和标准化管理等技术岗位。

  (二)计量专业包括计量科学和技术研究,计量技术法规的制(修)订,计量标准的建立,计量检定、校准、检测和测试,计量管理,计量信息化,计量相关考核与咨询培训等技术岗位。

  (三)质量专业包括质量检验、质量安全鉴定与评价、质量管理、质量认证、质检技术与仪器设备开发、设备监理等技术岗位。

  (四)特种设备专业包括特种设备生产、检验、检测、安全评价、研究、技术管理等技术岗位。

  以上专业设置可根据科技发展和工程技术工作实际变化和需要进行合理调整。

  二、条件要求

  (一)工作地点在湛江的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在职在岗从事标准化、计量、质量、特种设备专业工作的专家。 

  (二)遵守国家的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科学品格和职业道德,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廉洁奉公、办事公道,遵守评审纪律。 
         (三)能正确理解、掌握和执行国家、省及我市有关职称改革工作的政策,热心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有参加评审活动的时间和精力,能全程参加评审工作。 

  (四)具有较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专业技术水平,熟悉本专业国内外最新理论和行业动态,在本专业同行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在教学、科研、生产第一线取得优良业绩。

  (五)从事本领域专业技术工作10年以上,并取得同层级职称3年以上或取得高一层级职称1年以上。

  (六)公务员、已办理离退休手续的专业技术人才原则上不再作为入库专家人选,专业技术人才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作为评审专家库人选。

  二、申请程序 

  遴选委员库专家采取个人申请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请申请入库的人员填写《湛江市工程系列标准化计量质量专业初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入库申请表初级职称评审委员库入库申请表》《湛江市工程系列标准化计量质量专业初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库成员名册表》(详见附件),由所在单位审核确认盖章后与申请人职称证书、身份证扫描件及《申请表》《名册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srjk2015@163.com。 

  三、工作要求 

  专家入库工作是提升职称评审质量重要的一环,是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请各单位、个人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专家入库人选的推荐工作。申请人和所在单位要对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有虚报、瞒报、造假行为,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我局将遵循个人自愿、单位和地区择优推荐以及年龄、专业结构合理的原则,优先推荐资历深、专业技术工作经验丰富、受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入选专家库。除本次集中遴选外,接受专家自荐和推荐,择优录入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

  联系人:赖俊宇;联系电话:0759-3586257;邮箱:gsrjk2015@163.com。

  

  附件1:湛江市工程系列标准化计量质量专业初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入库申请表.doc

  附件2:湛江市工程系列标准化计量质量专业初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库成员名册表.xlsx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2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