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知识产权专题讲座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2-13 14:44:02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奋勇分局,各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各有关单位,非职务发明人:

  为进一步搭建好业内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现知识产权行业各单位的专业技术实力,使行业从业人员更多的接触本行业发展的新理念、新动态,进一步增强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和能力,我局决定在2023年继续开展知识产权各类专题讲座。现诚挚面向市内外知识产权行业单位、非职务发明人征集讲座课题,有关要求如下:

  一、课题要求

  (一)提供课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下列范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业务,专利奖申报,知识产权贯标培育,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促进能力提升,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地理标志产品培育和使用、重点市场知识产权保护、海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利侵权案件办理(电商)、各类知识产权系统应用等。反映国家和广东省的政策导向、先进经验典型案例具有实务特色的课程优先。

  (二)授课对象: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领导及工作人员,高校科研机构、企业负责知识产权工作的人员,非职务发明人。

  (三)课题深度要求:以实际案例应用为主,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讲课内容通俗易懂。

  (四)授课人员需满足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协作精神。

  2.业务能力强,专业理论知识扎实,实务经验丰富,对所培训的课程具备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3.教学效果好,热爱培训工作,掌握一定的现代培训理论与方法,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五)时间要求:讲课时长半天(一般控制在2.5小时左右,含答疑互动。)。

  二、讲座实施方式

  授课课题及课件先提交,我局科室组织研究认为有推广意义的,将在我局官方网站提前一周左右发出授课通知,并附上授课课件供听课人员提前下载学习。

  培训活动遵循自愿、公益的原则,由课题提供单位派授课人员授课,差旅及授课费用由提供单位负责。讲座组织工作及场地由我局负责。授课形式一般为网上授课,授课过程要求由授课单位录制后提供至少半年的回放权限。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长期征集。

  四、参与方式

  课题提供单位填写讲座课题联系单(见附件1),发至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科邮箱zjzscqk@126.com。知识产权促进科联系人及电话:谢萍萍,0759-3586217;广告监督管理与知识产权保护科联系人及电话:杨福涛,0759-3586192。


  附件.wps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13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