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湛江市2023年海外知识产权需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3-13 09:02:05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推进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着力提升企业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意识和纠纷应对能力,为外向型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保障,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拟向各有关单位征集2023年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信息收集、风险防控和纠纷应对资源协调等方面的需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方面。包括但不限于:正在遭遇境外发生的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权利有效性纠纷、权属纠纷、侵权纠纷、贸易调查纠纷、合同纠纷、展会纠纷、商业秘密纠纷等。
    (二)海外知识产权信息收集方面。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在海外发展过程中的诉求,需要了解哪些国家、地区的法律法规、政策的调整和变化消息、典型案例动态和热点事件信息等,以及如何开展以上相关工作等。
    (三)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方面。包括但不限于:主打产品在参展、出口目标国前的知识产权风险排查和预警监测,核心技术海外布局分析,专利布局态势和产业导航,出口企业发展状况及其海外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出台相关指引、指南等。
    (四)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资源协调方面。包括但不限于:建立湛江市企业遭遇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反馈渠道、沟通交流机制、海外知识产权及法律服务机构联系机制等,建设符合湛江市发展需求的指导专家库或公益律师团队并充分发挥其作用,以及如何开展以上相关工作等。
    二、征集时间
    2023年3月8日-3月31日。
    三、提交方式
    填写《湛江市2023年海外知识产权需求表》(附件1)、《湛江市2023年海外知识产权重点工作方向建议表》(附件2),并加盖公章,于3月31日17:00前将电子版(含PDF版和word版)发送至邮箱:zjzscqbh@163.com。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福涛;联系地址: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乐怡路16号;电话:0759-3586192


  附件1:海外知识产权需求表.docx

  附件2:海外知识产权重点工作方向建议表.docx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023年3月13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