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3·15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3-03-16 10:54:53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推动我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积极回应广大市民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面向全市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一、活动介绍

  通过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公告,通过线上线下征集“你点我检”食品品种、检验项目等,经汇总统计后,选取消费者关注度高、不放心的食品品种及检验项目,按照监督抽检程序进行抽样检验,回应社会关切。同时,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和场所加大抽检力度,全面筛查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进一步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体验感。

  二、时间安排

  3月15日—3月22日

  三、征集意见方式及范围

  1.方式:关注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信息和“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并在下方图片扫一扫二维码参与。

  2.范围:市民关注的食品品种和检验项目

  四、其他事项

  抽样和检测现场,视情邀请消费者、人大代表、媒体记者参加,增加抽检过程透明度。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14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