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中国质量新闻网》10万件 30吨 1000多万元!广东省湛江市“双打”办统一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发布日期: 2021-05-28 15:38:0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落实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称“双打”办)等九部门关于加强侵权假冒商品销毁工作的意见要求,按照广东省“双打”办的工作部署,5月20日,湛江市“双打”办组织联合湛江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赤坎、霞山、麻章、廉江等县(市、区)“双打”办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公开销毁活动。

image.png

  本次公开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涉及服饰、女士提包、酒类、家用小电器、光碟、汽车配件、日化用品等423个规格品种的商品共计10万件,重量超过30吨,货值1000多万元。本次销毁的物品经过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严格把关,并交由有资质的环保销毁单位采取焚烧的方式依法进行处理,符合节能环保等相关规定,有效维护了广大消费者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巩固了打击侵权假冒成果。

  2020年,湛江市各级双打职能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6万人次,立案查办涉假案件3271宗,移送公安部门案件31宗,案值合计约13244.34万元,重拳打击查处制假售假窝点46个,销毁假冒伪劣商品货值137.6万,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97人,刑拘39人,逮捕33人,移送起诉10人,判刑7人,有力地打击了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假售假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下一步,湛江市“双打”办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原则,深入推进重点领域、重点市场、重点产品整治,加强跨区域、跨部门执法协作,加大假冒伪劣商品销毁力度,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推进打击侵权假冒、保护知识产权取得新提升新进展新突破。(供稿: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