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日报》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检查2021.06.03

发布日期: 2021-06-03 15:07:4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陈燕玲 通讯员麦建平)为切实做好2021年中、高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中、高考期间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大监管力度,为师生保驾护航。

  6月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先后到了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和湛江一中培才学校,详细了解学校高考供餐准备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重点检查学校食堂许可、学校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留样、餐具清洗消毒保洁等环节是否符合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进行指正,要求学校食堂迅速进行整改。

  检查组指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有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加强监督管理;各考点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食堂的加工制作,全力以赴保障考生食品安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检查组强调,一要加强监管,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联合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对考点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餐饮店开展专项检查,压实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二要加强宣传,指导学校开展考前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不在路边餐饮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和高风险食品;三要加强巡查,组织执法人员对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风险排查,加强对各考点学校的巡查监管和专项检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