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晚报》为企业提供免费刻章服务创业者获“政策红包”2021.06.05

发布日期: 2021-06-05 08:43:1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通讯员陈燕玲  蔡雨珂报道:近日上午,在市市场监管局、市政数局和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有关人员的见证下,湛江某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的彭女士在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的“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专窗,一次性领取了公司营业执照和由政府免费刻制的公章、发票专用章。她激动地说:“现在政府服务太好了,不仅注册时间快,还提供免费的刻章服务,给我们创业者减免了办事成本,真的太贴心了。”至此,在前期经开区、麻章区试点的基础上,我市正式实施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服务,进一步助推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全市营商环境,认真贯彻落实《湛江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方案》,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与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政数局对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制定印发了《关于落实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工作的通知》,并于今年5月26日正式实施,对每户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公章、发票专用章各1枚,有效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成本”。免费刻章业务开展的第一天,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专窗共为7家企业提供了免费刻章服务,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公章属于企业的身份符号,对企业正式启动、运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拿到公章的那一刻,企业创业者踌躇满志,斗志昂扬。这时候,“刻章免费”所承载的意义,不仅是减轻企业开办成本,更是政府传递出的善意与鼓励,对创业投资者而言,这份礼轻情意重的“政策红包”,其鼓舞信心的精神作用不可估量。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推行线上开办企业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完成全部开办事项申请,线下开办企业实现“一口受理、内部流转、信息共享、同步审批、统一发证”,实现企业开办0.5天办结。同时推进“证照分离”“一照通行”改革和企业注销便利化,全力服务企业,持续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提升。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