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晚报》线上线下巡查监管 守护考点食品安全2021.06.08

发布日期: 2021-06-09 16:50:0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通讯员陈燕玲  梁小滨报道:6月7日起,一年一度高考大幕开启,为了保障好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结合疫情防控,市市场监管局在高考期间对各考点学校食堂开展“网络线上巡查”,全力护航高考。

  在前期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高考期间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加强高考期间各考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管,市市场监管局依托“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对学校食堂、向考点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线上食品安全巡查检查,加强信息化监管力度,及时将发现的风险隐患问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即时告知被检查单位,并通过实时网络预警通报及实地监督整改,抓好整改落实,全力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同时,按上级的统一部署,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监管力量,对考点食堂采取驻点或巡查的方式进行食品安全保障。检查中,加强对各考点学校食堂供餐食谱的审查,强调不得加工制售冷食类食品。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要求要严格食品原料的采购查验与溯源监管,强化餐具清洗消毒与保洁、食品制作过程与规范食品留样的管控,务求做到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双保障,共同营造健康、平安、温馨的高考环境。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