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日报》市市场监管局: 新担当新作为 奋力开创新局2021.07.05

发布日期: 2021-07-05 08:48:1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陈燕玲)7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并对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开新局。

  会议强调,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围绕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加强监管执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围绕实施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大力推动质量提升,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围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建立健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安全监管机制,全力牢筑市场安全底线;围绕湛江产业发展战略,全力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扶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在服务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中作出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

  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强化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加强进口冷冻肉和水产品监管,全力完善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推进检验检测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平稳有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制定的企业开办、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的落实,推动各项惠企和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紧密结合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狠抓牵头和配合的17项指标任务的落实。

  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及省、市的相关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