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广东省《中小学校教室照明技术规范》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2021.11.2

发布日期: 2021-11-02 16:47:2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0月22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东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以及广东省地方标准《中小学教室照明技术规范》的编制情况。

转存图片

  为规范广东省中小学校教室照明设施改造,确保教室照明改造质量合格和光环境达标,应广东省教育厅要求,由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和广东省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等单位共同编写的DB44/T 2335-2021《中小学校教室照明技术规范》已于10月18日发布,并将在12月1日正式实施,以确保2023年全省全面完成中小学校教室照明达标任务。

  该标准明确了LED灯具的部分特殊产品要求、安装要求及教室照明光环境两个档位要求,并新增提高教室顶部照度、增加频闪检验项目等一系列创新性、实用性技术指标,为确保全省2023年全面完成中小学校教室照明100%达标任务的完成提供了技术指引,鼓励使用模拟太阳光的全光谱灯具,保证教室光环境持续达标,为学生提供一个有利于视力健康的学习环境。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