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市民!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购药、买菜?指引来了 药店、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

发布日期: 2021-08-16 09:37:3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广大市民、各位经营者: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全市农贸市场和药店等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守疫情防控阵地,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敬请广大市民和各位经营者按指引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农贸市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进入农贸市场时,请您自觉遵守市场相关健康管理工作,做好个人防护。

  (1)进入市场时,必须全程佩戴好口罩,在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配合市场管理方做好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如果体温超过37.3℃或者健康码为黄色、红色的,一律不得进入市场;

  (2)在购买食品时,挑选新鲜、卫生的食品,选购生食、冷藏、冷冻食品时尽量戴手套或套上塑料袋再接触,生熟食应该分开盛放;

  (3)在挑选商品时,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付款时尽量使用微信、支付宝等非接触性的电子支付方式;

  (4)选购进口冷链食品(冻肉、冻海鲜)时,不要购买无溯源二维码的产品,可通过微信扫码查询产品信息。

  (5)选购湿米粉(河粉、肠粉、米线)等食品时,做到不购买无包装、无生产日期的产品,按量购买,购买后应在当天食用完。

  (6)不购买、食用违禁野生动物,发现有非法售卖野生动物的,请及时拨打12345市民服务热线投诉举报;

  (7)请您在采购结束到家后,第一时间按照七步洗手法做好手部清洁;

  (8)请您及您的家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增加自身免疫力。

  二、药店

  进入零售药店请自觉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

  (1)体温超过37.3℃或健康码为“黄码”的,不能进入药店,由药店工作人员指引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2)居民体温正常且持健康码“绿码”购买《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药品目录》(药店有张贴)内的药品,请持身份证,主动配合药店工作人员登记相关信息并通过系统上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15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