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省市场监管局黄绍龙副局长率队莅湛调研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仓工作2022.3.13

发布日期: 2022-03-14 14:59:1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3月9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绍龙(正厅级)率网监处副处长徐义平、食品经营处副处长钟百川等一行4人莅湛调研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仓工作。湛江市政府副市长何嘉旻、湛江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小艾等陪同调研。

  

  黄绍龙副局长一行到了湛江南方水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进口冷冻食品集中消毒仓了解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实地详细检查了停车场货车司机管理情况以及封闭管理宿舍区外围管控情况。通过实时监控视频和录像,对进口冷冻食品集中消毒仓消毒作业区进口冷冻产品从开箱卸货到完成核酸采样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后装车全流程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核酸采样、作业人员脱卸防护装备、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置等关键环节的操作是否规范,详细了解了高风险作业人员“14+7+7”管理、核酸检测两天一检等措施的落实情况。

  

  黄绍龙副局长肯定了湛江市市场监管局运用信息化加强进口冷冻食品集中消毒仓监管的创新做法,并对作业点消杀、人员闭环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深入细致检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慎之又慎严格坚持“人物同防”,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要加强对重点作业环节尤其是易暴露、易遗漏环节的监督检查,全面排查隐患。随着病毒传播能力的增加,要不断细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堵塞风险漏洞。二是要规范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发挥集中消毒仓的首站拦截作用;三是要严格做好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控工作,加强个人防护,及时做好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置,消除潜在风险。四是通过信息化手段强化监管效能,确保在每个环节不出疏漏,全力筑牢进口冷冻食品疫情防线。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