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举办首届中药材鉴定技术技能竞赛2022.5.22

发布日期: 2022-05-22 18:10:5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所里药学专业技术人员识药、辨药的实践技能,5月19日,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举办了“首届中药材鉴定技术技能竞赛”,来自药品检验岗位的9位药学人员参加了竞赛。

图片

  参赛选手们凭借自身的专业技术知识及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通过“鼻闻、手摸、眼看、口尝”等鉴别方式,准确地把25味来源不同中药材的品种名称、科名和种名填写完整。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竞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并根据综合成绩选出3名选手参加省药品检验所于9月份举办的全省药检系统第一届药品检验(中药材鉴定)技术技能竞赛的决赛。

图片

  通过这次中药材鉴定技术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掀起学知识、练技术、长本领的比学赶帮超热潮,从而造就一支懂技术、能创新、有担当、讲奉献的药品检验技术队伍,为湛江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