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湛江检测院坚持防疫检验“两手抓、两手硬” 确保重点场所特种设备安全运行2022.8.4

发布日期: 2022-08-04 15:41:1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加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湛江检测院(以下简称:湛江检测院)将全院检验工作融入疫情防控“一盘棋”中,坚持防疫、检验“两手抓、两手硬”,在强化内控管理的同时动态调整检验检测方案,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减少影响市民群众正常生活。

  

  一是分类研判,及时调整。自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做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该院动态更新“三区”及隔离场所内应检特种设备种类与数量,以“人员进入后是否需要采取隔离措施”为前提,配合受检单位和所在区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与市场监管部门、使用单位的积极沟通协商,及时调整检验方案,采取“现场检验”“延期检验”“远程检验”等方式实施检验,确保重点场所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二是强化内控,保障到位。成立了以院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和以党员为骨干的应急检验队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流转高效畅通,人员及时响应到位。院办公室定期检查口罩等防疫防护物资,一旦库存量低于“警戒线”,及时联系供应商补货,确保后勤保障工作“不掉链”。

  三是线上线下,稳步推进。建立线上业务咨询群,24小时为客户答疑解惑。积极推进线上报检,鼓励客户通过官网、邮箱、电话等“无接触式”渠道进行报检,提供电子报告单,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三区”或隔离场所内确需进行现场检验的特种设备,由党员带头前往检验,在疫情防控一线中锤炼党性、增长才干,坚定党员干部“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接下来,湛江检测院将进一步发挥公益性和技术服务作用,配优配齐检验力量,不畏艰险、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湛江特检力量。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