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8.26

发布日期: 2022-08-26 15:45:28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8月26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上半年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挺作工作报告,副局长张洁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转存图片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全力保市场主体、守市场安全、促质量提升、助创新发展,为稳住湛江经济大盘作出了市场监管部门的新担当新作为。湛江市在2021年度省政府对地级以上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荣获最高等级A级,是粤东西北地区唯一获A级的市,连续两年A级。全市系统持续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线,快速处置本土疫情,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切实维护公平竞争,创建安全消费环境。多方发力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夯实计量标准化基础,深化知识产权促进运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严管严治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强化工业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力推进民生实事,民生安全底线持续压实。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建设和法治建设,多渠道提升队伍素质,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决贯彻国家及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使命的政治担当。准确把握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清醒认识新问题,切实增强补短板强弱项的紧迫感。全面贯彻新要求,以更高标准推进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湛江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部署要求,突出讲政治、保安全、稳主体、惠民生、强监管,增动能,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和系统治理,坚决守护发展安全。始终保持“一失万无”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日常监管和风险防范,同步推进专项治理和提质行动,加快推进信息化监管。二是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快速响应,科学精准防住疫情。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政策,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和高效监管,助力扎实稳住经济。认真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稳住经济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持续优化准入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着力形成公平竞争环境,大力创建安全消费环境。四是坚持民生导向和着眼长效,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坚持“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全力抓好省、市两级政府民生实事工作,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工作圆满收官,全面完成食品药品监督抽检任务。五是坚持夯实基础和创新亮点,全面增强发展动能。充分发挥质量、标准化、知识产权工作在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全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加大知识产权促进力度。六是坚持党的领导和党建引领,大力建设政治机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大力加强法治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引领湛江市场监管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廉江市、遂溪县、经开区局作会议交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及二级、三级、四级调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药品安全总监,各科室、派出机构、直属(代管)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股(科)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