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质量月“电梯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2022.9.9

发布日期: 2022-09-09 15:02:54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质量月”的有关工作部署,从8月29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电梯安全宣传周“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的2022年“质量月”电梯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4.jpg

  一、电梯安全宣传周“进社区”。联合相关属地所辖市场监管部门、广东特检院湛江检测院、电梯维保公司的人员深入赤坎区培英苑小区、开发区城市假日小区开展“电梯安全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电梯宣传单页、《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广东省电梯使用安全条例》等资料进行有关安全知识科普宣传,为业主耐心讲解电梯安全乘梯知识,解答“政府部门如何监管电梯安全”、“被困电梯如何正确处置”、“被困电梯会不会窒息”、“如何更换老旧电梯”等疑惑,切实提升群众安全乘梯意识,受到了业主们的称赞。活动现场,湛江检测院电梯技术人员还现场对业主反映故障率较高的电梯进行抽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当即要求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保公司要及时对小区电梯进行全面排查整改,举一反三,全力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确保民众出行安全。

  二、电梯安全宣传周“进企业”。联合市总工会在“粤工惠湛江号”加挂宣传页,组织企业人员观看电梯宣传公益讲座。并组织全市电梯维保单位及电梯使用管理人参加线上电梯安全讲座。同时,利用万达广场、华都汇商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大显示屏滚动播放系列宣传片,加强电梯使用安全知识的宣传,推动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三、电梯安全宣传周“进校园”。利用学校“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时机,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学生集中收看省市场监管局制作的“广东省2022年秋季广东开学第一课”电梯安全教育宣传片,开展电梯安全主题宣传教育,通过发放电梯安全宣传册、现场向学生讲解乘梯安全注意事项等多种方式,帮助学生从小树立安全乘梯意识,养成良好乘梯习惯,争当安全乘梯的传播者和宣传者,把电梯安全知识带回家,共同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乘梯安全环境。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