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江苏省政协考察团莅湛调研2022.9.16

发布日期: 2022-09-16 16:19:36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9月14日至15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率考察团莅湛,就“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进行学习考察。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刘力强参加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多民,市政协副主席欧先伟、陈国凤,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挺等陪同调研。  

1.jpg

  14日,麻建国一行前往南方海谷湛江海洋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湛江湾实验室考察。湛江海洋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创新发展的重大建设平台之一,也是湛江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对我市的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至关重要。麻建国对海洋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先进的开发理念和成功的建设经验表示赞赏,并对该中心努力建设成为中国海洋科技研发和产业发展的标杆充满期盼。在湛江湾实验室展示厅,麻建国在听取湛江湾实验室的组织架构、队伍建设、科研进展和基础建设等情况介绍后连连点头,对其建设和发展良好势头予以高度评价。他认为,湛江湾实验室在紧紧围绕国家海洋强国发展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促进海洋产业发展方面成绩斐然。考察组将会把此行学习到的经验带回江苏,同时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交流学习,共同推动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档升级。

  李多民表示,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服务业稳步健康发展,推进创新创业、支撑区域产业经济发展的作用不断凸显。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江苏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希望两地政协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加强互动联系,特别是要将江苏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高价值专利培育等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湛江推广,进一步助推湛江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政协的智慧与力量。

3.jpg

  15日,麻建国一行乘船考察湛江港湾内的经济建设,随后前往特呈岛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红树林湿地公园等地调研。麻建国认为,特呈岛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在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大数据与旅游服务业、社会治理等深度融合,推动“文明生态旅游新海岛”建设方面成效显著,也为江苏发展海洋文化旅游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和借鉴,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刘力强参加调研。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