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质量月”活动】湛江服务业标准化管理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2022.9.21

发布日期: 2022-09-21 10:47:07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湛江市实施标准化战略意见(2021--2025年)》要求,结合上级关于2022年“质量月”活动的工作部署,9月15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指导湛江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成功举办服务业标准化管理与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吴飞出席培训并作开班致辞。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湛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湛江徐闻港有限公司和湛江市铭迪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40多人参加了培训。

1.jpg

  本次培训紧密围绕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邀请了国内知名标准化专家——原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石克燕高级工程师授课,重点讲解了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申报、服务标准体系的构建、服务标准的编写原则及要素、标准与标准体系实施评价等内容。

  近年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探索推进服务业标准化建设,先后指导培育了湖光岩风景区地质公园旅游服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和海安新港客滚运输服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当前正有序推进客货滚装智慧港口标准化、家政服务标准化和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试点等项目。

  通过本次培训,及时帮助参训单位掌握最新的服务业标准化政策法规和国家标准,有利于提升全市服务业标准化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助推湛江市服务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