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期间价格巡查监管2022.10.13

发布日期: 2022-10-13 15:46:29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近期,为加强疫情期间的市场价格巡查监管,市市场监管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部署成立了价格联合巡查督导小组,对农贸市场、超市和药店的价格市场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实行各县(市)、区局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管情况每日一报制度,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1.jpg

  一、加强价格监管执法 落实主体责任

  以蔬菜、粮、油、肉、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为重点,组织执法人员每日对各大商超、药店、农贸市场开展价格巡查监管,重点检查是否落实执行明码标价制度、是否有哄抬物价和囤积居奇行为,及时纠正不规范价格行为。

  二、做好主体提醒告诫 规范价格行为

  巡查中,向经营主体发放《关于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加强对商超、药店、餐饮、农贸市场等市场主体相关价格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醒告诫商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诚信合法经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不得有串通涨价或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三、妥善处置价格投诉 回应社会关切

  加强对价格的监测。通过“12315”和“12345”平台,针对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价格的投诉举报,做到及时核查,妥善处理,稳定市场价格。

  目前,全市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总体稳定。粮、油、肉、蛋类零售价格以稳为主,新冠疫情防控用品及药品价格稳定。暂未出现价格较大波动、抢购物资和哄抬物价的现象。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