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湛江市计量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2023.1.18

发布日期: 2023-01-18 15:41:14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强化统筹协调,凝聚部门工作合力,更好地发挥计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近期,湛江市政府批准建立市计量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1月16日,湛江市计量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1个市直成员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吴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6.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计量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广东省计量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指出计量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多领域、多行业的基础性、系统性工程。抓好计量工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客观需要。会议审议通过了《湛江市计量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及职责分工》。

  会议强调,为谋划好2023年全市计量工作,抓出成效,抓出亮点,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纽带作用,加强部门联动,群策群力,以更大力度推动计量事业发展的发展;要创新推进监管制度改革,推进数字化管理,推动计量监管重点从管器具向管数据、管行为、管结果的全链条计量监管体制改变。三是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不断加强计量基础建设,完善服务体系,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落实制造业当家、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计量的基础保障和支撑作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