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烟花爆竹经营旺季“打非”专项整治行动2023.1.20

发布日期: 2023-01-20 09:50:56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随着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进一步加强对在售烟花爆竹产品的质量监管,依法打击违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近期,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依法查处销售无厂名厂址、无产品合格证及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产品违法行为。

1.jpg

  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经营资质是否齐全、有效,是否无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并对烟花爆竹产品标识、保质期、合格证、生产日期、燃放说明、安全警示语等进行检查。同时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市在售的烟花爆竹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查,督促经营者建立健全购销档案,进一步强化销售人员安全管理意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销售登记制度。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82人次,检查烟花爆竹经营门店157家次,发现质量不合格烟花爆竹产品2款并将依法进行查处。

  在此,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烟花爆竹产品时,建议选购产品名称、消费类别、产品级别、产品类别、制造商名称及地址、含花量(总药量和单发药量)、警示语、燃放说明、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齐全的烟花爆竹产品。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