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市食药检所与湛江科技学院联合开展科普实习活动2023.5.11

发布日期: 2023-05-11 16:51:32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食药检所实习基地在专技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近日,市食药检所与湛江科技学院沟通,主动为180多名中药学、药学专业的学生提供科普实习平台,联合开展科普实习活动。

  活动期间,由该所带教老师带领学生依次参观标本馆、药品室、食品室,并就各科室实验室装备及使用情况、食品药品检验流程和留样情况等进行详细讲解,让学生们近距离了解药品与食品的检验过程及相关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以此促进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激发学习动力和专业知识的热情。在实习过程中,学生们热情满满,认真聆听,积极向带教老师学习检测操作方法和经验。带教老师还在实习过程中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教学,让学生也意识到理论与实践的差距,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专业实践技能,起到了教学相长、促进技能的作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