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中国质量新闻网》广东省徐闻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2023.5.11

发布日期: 2023-05-15 09:35:34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动反食品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宣传氛围,近期,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深入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宣讲活动。

  该局以“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为主题,走进餐饮企业、酒店、学校食堂、职工食堂宣讲,大力宣传“光盘行动”,推广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宣讲活动中,该局执法人员现场讲解《反食品浪费法》,让大家更加知法、懂法、守法,并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在就餐的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对食品浪费标识,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推出半份菜、小份菜等,引导消费者剩餐打包。同时,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加大对各餐饮单位法规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对餐饮服务经营者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对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等行为依法查处,坚决遏制餐饮环节食品浪费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宣讲活动,向广大餐饮服务单位和消费者宣传、普及防止食品浪费知识,提倡文明用餐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供稿: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