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湛江日报》我市首个市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 在岭师揭牌成立2023.5.29

发布日期: 2023-05-29 11:29:07 来源: 《湛江日报》 字体大小:

  5月27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在岭南师范学院举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授牌仪式,标志着湛江首个市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正式成立,岭南师范学院也成为全市首个高校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

  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是实现化妆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措施。经过前期认真筛选,岭南师范学院成为我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单位,该监测哨点的建立将充分发挥高校专业学术优势,进一步深化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社会服务体系,创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的工作方式,更好地推进湛江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据介绍,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是指对正常使用化妆品所引起的皮肤及其附属器官病变,以及人体局部或全身性损害等不良反应进行发现、报告、调查、分析、评价和控制的全过程,在及时控制化妆品风险、保障公众用妆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全市共有省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3个,市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1个。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