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日报》首届粤东西北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 湛江5个项目获奖2023.12.14

发布日期: 2023-12-14 11:14:31 来源: 《南方日报》 字体大小:

  12月11日,首届粤东西北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最终评选结果出炉。湛江市选送的5个项目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喜获金奖1个、银奖3个、优秀奖1个,分别由广东农海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发明专利组金奖,广东南国药业有限公司获得商标组银奖,广东画景食品有限公司“湛江对虾”地理标志商标项目、广东粤之宝水产有限公司粤之宝蚝业农旅获得地理标志组银奖,广东海洋大学获发明专利组优秀奖。

  粤东西北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是广东省首个面向粤东西北地区举办的知识产权重要赛事,也是全省首个覆盖专利、商标、地理标志全赛道的综合性赛事。大赛于2023年7月正式启动,历时4个多月,吸引了粤东西北12个地市踊跃参赛,在粤东西北掀起创新创业热潮。经过网络投票、初赛、复赛和决赛,大赛在超600个项目中共评选出金奖10项,银奖20项,优秀奖20项,充分展现粤东西北地区创新活力和创新水平,为广大企业和创新创业主体创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自大赛启动以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引导发动创新主体参加首届粤东西北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商标品牌培育大赛和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通过邀请专家对进入复赛、决赛的项目进行“一对一”辅导,针对项目特点提出个性化建议以及全过程跟进指导参赛企业做好注册报名、参赛资料制作、参赛材料提交等方式,助力参赛主体更好挖掘自身项目亮点,提升知识产权挖掘与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布局能力。

  近年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始终把知识产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开发、管理和服务,推动知识产权与经济社会有机融合;积极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中心建设,扎实推进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和专利开放许可试点,推动湛江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2023年1—10月专利授权量5048件,增长率排名全省第二。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