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督导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2023.12.22

发布日期: 2023-12-22 17:01:06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为持续深入推进全市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评估各地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工作成效,12月份以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成立2个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分别对廉江市、遂溪县、赤坎区、坡头区等4个县(市、区)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工作。

  0a87b854a2e78214891fe9cf271f453a_副本.jpg

  此次督导紧扣“防范风险、查办案件、提升能力”三条主线和七个方面任务开展。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文件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行动开展情况。每个县(市、区)现场随机抽取一家药械使用单位、一家药店、一个基层监管所进行实地检查,查看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推进工作落实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措施。同时聚焦问题短板,对基层市场监管所在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和日常监管中存在问题和困惑相互交流,现场指导,与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共同研讨解决方案,助推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扎实有力推进。

  督导组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始终绷紧药品安全这根弦,全面、细致、深入排查“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坚持“举一反三”,严厉打击药品安全违法行为,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加大行动推进力度,压紧扣实责任链条,确保行动任务高效、科学落实。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