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湛江、廉江两地市场监管部门高质量推进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2023.12.22

发布日期: 2023-12-25 14:43:39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完善全市家电CCC认证咨询机构监管体系,有效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湛江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12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湛江家电CCC认证咨询机构座谈会。湛江市、廉江市两地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廉江市4家家电CCC认证咨询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就目前强制性产品认证咨询机构环境现状、存在问题、发展机遇和挑战进行信息交流,并就如何提升产品合格率展开充分讨论。

  会议强调,CCC认证咨询机构长期以来为相关企业提供有效技术支撑,工作质量直接关系到产品质量提升和各级抽检合格率。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各机构要树立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的理念,守好经营底线和法律红线,坚决遏制咨询市场盲目压价的恶性竞争行为。要保证送检样品真实性,规范复检流程,做好不合格产品后处理,提高各级抽检产品合格率。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强制性产品认证公司、咨询机构成立联合行动小组,共商共研、群策群力,高质量推进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