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湛江检测院一项科技项目通过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验收2023.12.25

发布日期: 2023-12-25 16:05:46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近期,由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湛江检测院承担的一项科技项目“大型港口轨道式装卸机械抗风防滑能力快速检测装置”通过了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验收。  图片1.png

  该项目于2020年获省局立项,由湛江检测院高级工程师、高校教授等人员组成的科研团队历经3年研究,提出了一种依靠大型港口轨道式装卸机械行走轨道作为受力支撑的创新检测方法,自主设计了通用性强、便捷性好,且具有无线遥控功能的轨道式装卸机械抗风防滑检测装置,实现了对装卸机械抗风防滑性能的检测,填补了国内在大型港口轨道式装卸机械抗风防滑能力快速检测技术方面的空白,有效改变了目前大型港口轨道式装卸机械抗风防滑能力检测方法存在的同步性和通用性差、基础承载能力受限、施工安装不便等不足。该项目还取得了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件,发表学术论文3篇,制定检验工艺1项。

  目前该检测装置已投入使用,反映良好。接下来,湛江检测院将持续推广该检测装置运用,不断提高国内大型港口轨道式装卸机械使用过程的安全性,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