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南方+》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便利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信息变更集中统一办理2023.12.5

发布日期: 2023-12-25 16:08:05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以往,对于跨区域经营的拥有多家分支机构、连锁门店的企业,例如便利店、服装店、药店、餐饮店、银行保险分支机构等,在进行分支机构、连锁门店信息集中变更时,需要向所在县(市、区)的分支机构、连锁门店登记机关申请办理,企业反映需要多处跑,耗费时间长。

  为有效解决以往大型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业务量大、办理时间长的问题,2023年5月起,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推行便利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信息变更措施。大型企业分支机构办理营业执照以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许可证件变更时,在全市范围内可集中统一办理,实现全城通办通取。

  隶属企业申请分支机构信息变更,隶属企业可在市级政务服务中心或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任意一个市场监管窗口提交申报资料,窗口工作人员或帮办代办人员进行指导,对材料需要补正或更改的,即时反馈企业进行相应修改;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按照“市内通办”流程予以办理,指导企业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或相应的业务办理平台进行申报。统一办理换发营业执照、许可证或备案凭证业务后,企业可通过寄递或到窗口现场一次性领取变更后的所有证照。

  便利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信息变更,有效实现“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次申请、一次办结”,无需按照原有属地申请、受理、审批、发照的传统模式,让企业少跑腿、快领照,进一步降低经营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切实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今年以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共为大参林连锁药店、达智生活服务、邮政储蓄银行、中石化等大型企业的分支机构办理了变更登记260多笔,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